圖文資訊

主題
全部
心靈抗疫✖WRAP®專區知情推介精神健康疾病及介入藥物學基礎復元自助心靈貼士自我管理支援者專區職場健康家長教師專區

自我管理

預防認知障礙:多參與義工活動、多運動、多社交

為提升公眾對認知障礙症的關注,國際認知障礙症協會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把每年9月訂為世界認知障礙症月 (World Alzheimer's Month),9月21日為世界認知障礙症日 (World Alzheimer's Day)。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s disease),或多被稱為「老人痴呆症」或「腦退化症」,是最常見的認知障礙症種類。 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 (The 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是世界上最大的研究人員聚會,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專注於阿茲海默症和其他認知障礙症。 2023年度的會議上其中一項報告,對老年人的新研究發現,參與義工活動的老年人記憶力和執行功能更好。

復元

【復元故事系列】亂旅尋序(耀強)

早前轉服新的精神科藥物導致復發,生命引起大動亂,思想情緒行為都大受幻覺幻聽幻想操控,當中得到親友的關顧,讓我重新選擇入院接受轉藥,然後尋回秩序重獲新生命,跟著我再找回我的安心日常。

自我管理

投資友誼:豐富你的生活、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7月30日是國際友誼日,在1997年由聯合國大會決議通過。友誼是有益世人的良善影響力,有助維繫世界安定。 世界和平安定,自然推動每個人的身心靈健康成長。投資友誼令你的生活豐富、同時改善身心健康。

家長教師專區

家長減壓貼士

放暑假,家長同時兼顧照顧小朋友、家庭、事業等事務,面對壓力,可以從不同方面舒緩: 覺察負面想法、限制接觸負面媒體;專注正面的人事物,珍惜和孩子相處的時光;多與孩子溝通教導孩子應付壓力,讓孩子學習兄弟姊妹之間的不同同理心;為自己預留時間,做有意思的事;尋求協助等。

復元

什麼因素有助於復元?

復元過程與社會包容之間有密切聯繫。 復元服務的一個關鍵作用便是支援人們重新融入其居住的社區,與其他 人一起參與主流活動,共享機會。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獲得社交、教育、培訓、義工和工作機會有助於個人的復元過程。

復元

【復元故事系列】人生的下半場(偉華@康和互助社聯會)

因家庭關係,自小性格懦弱怕事,無自信。長大後因工作壓力,導致舊病復發,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而失去工作。婚姻的失敗亦令自怨自艾,自暴自棄。 最後全靠家人和前妻的諒解,扶持及不離不棄,使我重新振作。 這些經歷令我體會到,人生就像一場球賽,我承認上半場我輸了,但下半場,賽果如何?要看我如何部署及不放棄自己,我相信,最終會扭轉形勢,取得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