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分享

主題
全部
精神健康疾病及介入藥物學基礎復元自助心靈貼士自我管理支援者專區家長教師專區

講解壓力的警號

不同程度的壓力感,會引致不同的壓力反應,並在生理、心理、認知、情緒等方面表現出來。

觀看

靜觀教養︰學習不批判,幫助子女接納自己

靜觀有助家長在教養孩子時,可以覺察自己的情緒變化,避免作出衝動式回應,而是作出更有智慧的回應。

觀看

中醫推薦營養的食療

中醫對於情緒調理的 其中一個方面 是調動體內之氣,不通則通、氣虛則補、氣亂則安、氣亢則降 。

觀看

建立個人身心健康工具箱 (身心健康行動計劃WRAP®)

運用身心健康工具(Wellness Tools),學習應付生活中不同的變化,保持積極思想,維持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

觀看

改善睡眠的策略

經常及持續失眠更對生活和健康帶來很大影響。例如導致反應遲鈍、記憶力及身體協調能力下降,增加發生意外的機會,同時亦會增加抑鬱及焦慮情緒的發生,還會降低抵抗力,甚至增加患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觀看

哀傷會隨著時間消逝嗎?Time will heal?

回應哀傷的五階段理論提出五個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 哀悼是否有時間表的?

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