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職場】 十個職場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跡象

許多人都會在工作中經歷精神健康問題,每個人都會偶爾經歷健康問題。

然而,每個人正在掙扎的跡象可能迥然不同。

某些人可能看上去非常情緒化,而其他人可能看上去「還好」。

因此重要的是我們不應害怕與人聯繫並詢問他人的狀況。

 

在早期觀察到跡象意味著可以在問題變得更嚴重之前尋求支援。

是否發生任何「變化」是需要留心的一個重要跡象。該個體是否比平時更加焦慮,或其情緒是否比「正常」 的時候低落?

 

我們可能認為每個個體的焦慮或情緒等級都有其「基線」這對於該個體而言即為「正常」。 當我們察覺到這些基線發生變化時可能就意味著該體正經歷精神健康問題。

我們已在前面幾章闡述包含焦慮症和抑鬱症在內的一些常見精神健康問題的若干跡象及症狀而下文所列可表明某人可能需要支援的其他一些跡象。

 

某人正經歷精神健康問題的跡象可能包括︰

行為、觀點、情緒、焦慮等級、情感、認知或外表變化

咬指甲及/或自我傷害之類的行為頻率提高

績效、生產力或出勤率變化

上班遲到或早到很久並工作到很晚

飲酒量、藥量或吸煙量增加

身體疾病增加,如頭痛、咳嗽、感冒、流感、消化不良、疼痛、痛苦、濕疹、脫髮及潛在的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

不再幽默

沉默寡言

假性出席

 

小知識︰

假性出席指人們即使在身體或精神健康狀態不佳時仍參加工作。

 

若人們由於以下原因不花些時間恢復健康假性出席可能會成為重大問題

休病假會導致無法獲得報酬

擔心會失去工作

不希望對其晉升機會造成不良影響

不希望因為其他人需要做自己的那部分工作而增加其他人的工作壓力在生病時人們的生產力會下降無法全神貫注且更容易出錯或發生意外同時疾病可能具有傳染性導致其他人跟著生病。

 

資料來源︰I-Act.co.uk 管理與促進精神健康與幸福感手冊

複製網址來分享

最新文章